•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48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6
  • slider image 168
:::

重要連結

動植物辦識 資訊組長 - 教務處公告 | 2019-02-14 | 點閱數: 2620

107學年度中山國小校園動植物辨識比賽活動實施計畫
一、目的:

  1. 培養學童尊重大自然、愛護大自然的態度,以利環境教育的推展。
  2. 養成學童觀察植物的科學方法,進而認識鄉土植物。
  3. 增進學童生態保育的正確觀念,以培養愛鄉土、愛家園的情操。

二、主辦單位:教務處

三、比賽時間:請準時報到,逾時不候。

  1. 五、六年級:108年5月24日(五)12:40~13:30。
  2. 三、四年級:108年5月31日(五) 12:40~13:30。
  3. 一、二年級:108年6月4日(二) 12:40~13:30。

四、比賽地點:電腦教室一、電腦教室二及語言教室。(帶文具到電腦教室二廁所旁空地報到)

五、參加對象:一到六年級學生,每班最多3名。

六、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七、比賽方式與範圍:

  1. 出題方式:以PowerPoint出題,1張投影片代表1個題目,每張投影片有1~3張照片供同學辨識,每張投影片呈現的時間約30秒,時間一到便自動換題,請把握時間辨識及作答。
  2. 題目類型:【看圖寫名稱】,請依「附錄一:動植物名稱一覽表」作答,如名稱不同不予計分。
  3. 出題方向:小至局部構造(如:花、果、葉、頭、胸、腹、翅膀、……等),大至完整個體(如:全株、幼蟲、成蟲、蛹……等),因此,同學們必須確實了解該個體的特徵,才能寫出正確名稱哦!
  4. 各年級範圍:(請見「附錄一:動植物名稱一覽表」 )
    • 一、二年級--【看圖寫名稱】50題,可以寫注音或國字,寫錯注音或寫錯國字扣1分。
    • 三、四年級--【看圖寫名稱】50題,必須寫國字,寫注音或寫錯國字扣1分。
    • 五、六年級--【看圖寫名稱】50題,必須寫國字,寫注音或寫錯國字扣1分。
  5. 參考簡報:請至中山國小網站下載。(感謝張惠足老師提供自製簡報,請同學們善加利用。)
  6. 其他參考資料或觀察地點:

(1)中山國小校園動植物(中山國小張惠足老師製作) http://nas.cses.chc.edu.tw/~coffee/cses1.html
(2)認識植物網站(后里國中莊溪主任製作) http://kplant.biodiv.tw/植物目錄-依筆劃.htm
(3)中山國小校園 實地觀察
(4)八卦山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實地觀察(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09號,營區內有彰化藝術高中)
(5)其他
7.出題內容:再次重申,出題內容不是「參考簡報」的內容,出題的照片大多會另外拍攝或收集,因此,熟記簡報裡的照片,並不代表辨識技巧高,而是記照片的能力好哦!
8.作答:所有答案皆以公布的動植物名稱(附錄一:動植物名稱一覽表)作答,錯字扣分,扣完為止。
八、建議:請實地觀察動植物、並參考各種圖鑑或資料,以提升辨識能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