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48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6
  • slider image 168
:::

重要連結

政策宣導 衛生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20-10-05 | 點閱數: 263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930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90118645號函辦理。

二、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本(109)年921日發布之新聞稿說明:

(一)本年1月迄今,已有希臘、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度及德國陸續成為疫區,亞洲地區南韓、越南、菲律賓、印尼、東帝汶、中國大陸、緬甸均有新增案例,非洲豬瘟國際疫情仍未見緩和;為阻卻疫病藉由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會於機場、國際港埠等針對入境旅客手提或托運行李進行X光機查驗,檢疫犬也持續投入檢查工作。

(二)中秋前後是境外違規含肉月餅輸入的高風險時段,呼籲國人全民防疫,不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之境外含肉月餅,也不要攜帶入境,避免遭受重罰。若收到來路不明含豬肉產品的包裹,可直接聯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以下簡稱防檢局)收取,或就近親(寄)送至防檢局各分局或地方動物防疫機關進行銷毀。

三、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規定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0712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如附件),旅客自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未申報檢疫者第1次處新臺幣(以下同)20萬元、第2次處100萬元以下罰鍰,外籍人士不具居留證,第1次受罰20萬元罰鍰且未能立即繳清者,拒絕其入境。

四、本府業於10848日以府教體字第1080108684號函請貴校參考「各級學校因應非洲豬瘟疫情之自主檢核表」成立工作小組、執行宣導作為、落實教學現場食材、廚餘管理事項及正確回收,並事先預擬如有疫情發生時之因應措施,請持續落實辦理。

五、請持續透過各項管道如課程、宣導活動、網站、夜間補校、成人教育班及新住民學習中心等,積極運用下述相關資料,落實防疫宣導及裁罰資訊:

(一)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之「非洲豬瘟教育專區」(https://cpd.moe.gov.tw/index.php),其中「宣導品下載」及「影音專區」項目,置有各項防疫影音及電子宣導品,包含多語言(含越語、英語、客語、臺語等)之插播卡及影片等。

(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建置之「非洲豬瘟資訊專區」

https://asf.baphiq.gov.tw/index.php),其中「宣導資料」項目項下,提供各式平面文宣、影音專區資料及相關裁罰規定注意事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