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48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6
  • slider image 168
:::

重要連結

重要公告 教務主任 - 教務處公告 | 2021-06-03 | 點閱數: 372


109學年度縣長給國小畢業生祝福詞
親愛的畢業生:
時序進入炎炎夏日,豔陽下鳳凰花盛開,校園裡蟬鳴高唱,彷彿聲聲驪歌般,催促著青春無敵的畢業季節悄悄然來臨。打開記憶的寶盒, 六年來學習點點滴滴,似乎一股腦湧現在面前: 第一天踏入國小的初萌生澀、 參加社團的精采充實、 齊聚教室裡的書聲琅琅、 奔馳操場上的揮汗競技及校外教學的歡樂笑聲。 滿載學習點滴的記憶行囊,陪伴你們邁向人生下一段旅程。 縣長媽咪誠摯祝福你們秉持正向積極態度,彩繪專屬的繽紛青春, 並以下列三點和畢業生共勉:
一、 保有熱情初衷, 累積寬廣學習高度
Steve Jobs:「熱衷你正在做的事,就是偉大的事業。」 學習成功的要件,不在於堆疊高深的知識,而是內心保有永不熄滅的熱情與熱忱。在學習的路程中, 你不用走得很快,但要走得很遠。 熱情,永遠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動力, 讓學習充滿期待、 生活充滿意義。


二、 保持專注態度, 奠基厚實學習深度
成功始於專注,專注在於當下。 Tom Hanks 曾說:「現代的新科技讓人不再無聊,卻也讓生活的每一刻都處於分心狀態。」 面對網路資訊頻繁更迭的滑世代,保持專注力,才能有助於提高學習成效。 正如星際大戰 Yoda 大師:「你的專注,決定了你的存在。」


三、 保鮮青春夢想, 開創多元學習廣度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與驚喜,隨時都有不同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對未來懷抱夢想, 以一顆好奇的心勇於學習、探索新事物,培養更寬廣的視野。 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實踐夢想,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未來。


今年雖然因為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嚴峻考驗, 改變了同學的學習方式,但是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以及同學們的配合下, 學習並不中斷。 恭喜畢業生們完成國小六年學業, 縣長媽咪勉勵大家: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全力以赴盡其在我, 相信必能遇見生命中的璀璨與精彩。
 

祝福各位畢業同學 鵬程萬里 前程似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