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48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6
  • slider image 168
:::

重要連結

訓育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19-12-30 | 點閱數: 278

說明:

一、依據本縣文化局108年12月23日彰文演字第1080012960號函辦理。

 

二、主要宣傳內容:

展覽名稱: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X新媒體藝術展

主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彰化縣政府

承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三、五樓

展覽日期:109年1月21日~4月5日

(1月24日除夕、1月27日初三及每週一休館)

文物展覽日期:

1.肉形石:109年1月21日~109年2月2日

2.黃玉鴨、白玉錦荔枝:109年2月5日~109年3月1日

3.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109年3月4日~109年4月5日

 

故宮文物堅守崗位千百年,今日來到彰化玩一回!想知道故宮國寶來到彰化,會擦出什麼火花嗎?彰化的爌肉飯和肉形石又有什麼共通點?故宮近年致力於展覽交流、數位典藏,並與創新科技結合為藝術作品,本次展覽為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彰化縣文化局首度攜手合作舉辦,將結合彰化在地產業,於縣立美術館一樓接連展出故宮肉形石、黃玉鴨、白玉錦荔枝、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等人氣院藏文物,並透過情境裝置呈現五件文物來到彰化的小故事,帶領觀眾認識彰化在地農業,此外,更於美術館三、五樓展出故宮近年積極透過新媒體科技將國寶文物呈現嶄新詮釋的新媒體藝術展,帶來「走入畫中」體感互動劇場、巨幅長卷動畫、文物互動桌、虛擬實境VR體驗等趣味的數位互動展品,同時也依主題結合彰化縣文化局典藏品展出,以藝術跨域科技的多重視野,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審美體驗。本次展覽非常值得一看,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近距離親睹國寶風采,也體驗最新最炫的新媒體藝術,從不同視野看見國寶文物!

 

二、宣傳圖檔下載連結

相關設計檔、宣傳用圖檔請至下方連結下載

http://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BNRSbj6qd_YcIXSOJuYAezjqc_UFX-x?usp=sharin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