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48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6
  • slider image 168
:::

重要連結

校長室

 

 

學歷
民生國小、陽明國中、彰化高中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系行政碩士班

 

服務經歷
彰化縣芬園國小校長(99.02.01~ 105.02.01)
彰化縣泰和國小校長(105.02.01~110.08.01)
現任彰化縣中山國小校長(110.08.01~迄今)

 

訓練
彰化縣國民小學主任儲訓班第1期結業。
國家教育研究院國民小學校長儲訓班第117期結業。

 

 

  個人有幸擔任中山國小校長將秉持「以教育為優先,以學生為主體」的信念,肩負校務的重任,聚焦於「創新卓越、專業精進、關懷成長、夥伴合作」四大面向辦學理念,帶領全體教師、學生、家長及社區人士,邁向「全贏的學校」發展,此四大理念分述如下:
一、「創新卓越」的理念:
  個人秉持創新卓越的理念,營造一個開放創新、生動活潑的空間環境與制度,激勵師生勇於描繪想像、好奇、創造、發現的圖像,培養學生適應未來與挑戰新知的能力,以成就孩子美麗的未來。
二、「專業精進」的理念:
  學生學習成長的成功來自於教師的教學專業,因此,致力教師專業精進發展與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以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果,達到師生共同學習成長,共同專業精進,是個人辦學理念的第二個堅持。
三、「關懷成長」的理念:
  面對貧富日漸差距與多元文化的影響,個人將秉持「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的「關懷成長」理念從事教育服務工作,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讓每位學生都能享受公平的學習機會與教育資源,自我彩繪個人美麗的天空。
四、「夥伴合作」的理念:
  這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時代,個人將致力塑造「夥伴合作」的空間與氣氛,營造融洽的人際關係與校園文化,讓教師之間、學生同儕、學校與社區之間都能呈現友好合作,互助互利的良善氣氛,共同為學校一起付出與打拼。
  透過上述「創新卓越、專業精進、關懷成長、夥伴合作」四大面向辦學理念,個人企盼能促使學校行政團隊能安心辦學,發展以服務為導向的行政管理模式,展現行政效能與積極面;其次,促使教師團隊能發展精緻教學,透過不斷的專業成長,展現卓越的教學效能;並促使學生團隊能快樂生活,有效學習,發展多元風貌的學習機會與成果;最後,促使家長團隊能熱心參與校務,提供各項資源,發揮教育合夥人的精神,積極參與各項教育事務。